鹿见生

看来你得为你的食物工作了。

【宣世】猫猫有话要说

  一点短打,现pa,宣望钧×世子


  一发完没后续禁止催更禁止发蹲蹲


  ——————————————


  01.


  花满期旁边搬来了个新邻居。


  对方正式搬过来的时候,他还在公司上班,所以他也并没有见过这个新邻居。等晚上回到了家,刚刚做好了晚饭,准备吃的时候,就听到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他犹豫了一下,起身走到门口,先透过猫眼看了一眼,发现门后站着的是一个长相十分俊秀的男人,手里似乎还提着什么东西,略显局促的站在门口。


  花满期思考了一下,确认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先对着门外的人问了一句:“谁?”


  男人听到他的声音之后似乎有点紧张,迟疑了几秒之后,才回答道:“我……是今天刚搬过来的,就住在你对门,今天来的时候给这里的住户都送了一点东西,但你不在家,所以想着晚上再来找你。”


  花满期思考了一下,打开了门。


  随着他将门打开,男人似乎僵硬了一瞬,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看着花满期露出一个浅浅的笑,然后把手中的东西递了过去。


  “只是一点时令水果,这里的每个人我都送过了,你……不用担心有什么问题。”


  花满期下意识接过来,意外的发现手中的重量惊人,怕是装了不少。当然,新住户用这种送礼物的手法,来拉近自己和老住户们之间关系的行为倒也常见,花满期虽然并不觉得怪异,但还是惊讶这人真的十分舍得。


  这里住的人多,要是每人都送这么多的量,怕是要花不少钱。


  “谢谢啦谢谢啦,我叫花满期,你叫什么?”他一边把门拉的更开了一点,让出一个位置,笑着看向眼前的男人道:“正好我把晚饭也做好了,你吃过了吗?没有的话就进来吃个饭吧。”


  男人沉默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道:“已经吃过了。”


  末了,他又添了一句:“我叫宣望钧,是住在你对门的住户,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直接过来找我。”


  “宣望钧吗?”花满期迟疑了一瞬,莫名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但又实在是想不起来,只好作罢,看着眼前男人道:“好,我记住了,如果以后你有什么需要,也可以来找我。”


  宣望钧点点头,正要转身回房,他的房间里却忽然窜出来一道白色的身影,动作极快,眨眼之间就到了花满期的脚边,差点把人吓的蹦起来。好在他最后看清了脚边的白色生物是什么,这才没有在人面前失态。


  那是一只浑身雪白的蓝眼狮子猫,毛茸茸的,看起来很干净,皮毛顺滑,看起来有点胖胖的,十分可爱。


  白猫也不怕生人,在花满期脚边一边喵喵叫,一边用脑袋拱他的腿,漂亮的像蓝宝石一样的眼睛看着他,把花满期的心都看化了。他忍不住蹲下身,手掌抚摸白猫的脑袋,抬头看向宣望钧,有点惊喜的问道:“这是你的猫?好可爱!它叫什么名字?”


  宣望钧原本伸手的动作一顿,又把手收了回去,回答道:“它叫雪球,是我养的猫。”


  花满期感受着手心里毛茸茸的触感,心里喜欢的很,又忍不住问道:“我可以抱抱它吗?我会小心一点的,不会太用力了。”


  宣望钧没有迟疑的点了点头,花满期欣喜非常,伸手把雪球抱在怀里,手上顺着毛,耳边全是猫猫发出的舒服的呼噜声。


  那一瞬间,花满期感觉自己一整天的疲惫都被缓解了。


  真不怪他没抵抗力,谁叫猫猫是真的很可爱呢?


  他抱着雪球吸了好一会儿,直到想起自己晚饭还没吃,再不回去恐怕饭菜要全都凉了,这才依依不舍的把猫还了回去。


  “谢谢你的猫猫,还有水果。”花满期看着被宣望钧抱在怀里的雪球,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又道:“以后有事没事都可以常来玩啊,如果可以的话带上你的猫猫也行。”


  花满期眨了眨眼,开玩笑的说道:“倒也不是喜欢猫什么的,主要还是喜欢和你一起玩。”


  宣望钧微微瞪大了双眼,浑身有些僵硬,半天之后才缓了过来。


  “是吗……”他很不自在的别开眼,努力装的很正常的样子,耳根却是通红:“我……我知道了。”


  他说完之后,就抱着猫匆匆转身回去了,背影看着有点狼狈,花满期看着自己新邻居的这副模样,半天不思其解。


  最后,他只能得出一个,在他看来较为合理的结论。


  他的这个新邻居,恐怕不太擅长和人交流,八成是个社恐。


  02.


  接下来的时间里,花满期和他新邻居的交流其实也并没有多少,只是有时对方会在他放假的时候主动找上他,声称自己工作上太忙,没时间照顾雪球,想让他帮帮忙。


  送上门的大好事,花满期自然乐意接受。


  也正因如此,他还买了不少猫猫用的玩具,和一些猫罐头猫零食,虽然这些宣望钧每次都会给他送一些过来,但是他就是控制不住给雪球买买买的冲动,也因此导致了他在家里积攒了不少猫猫用品。


  不过,为了雪球,他当然是非常自愿的。


  雪球很乖,也很听话。在他家里的时候也不会捣乱弄坏东西。花满期工作的时候就在他腿上乖乖蜷在一起睡觉,发出的呼噜声格外让人安心。


  花满期从小到大就没见过雪球这么可爱又乖的猫。


  他和宣望钧的关系也因为雪球的原因逐渐熟络了起来,也因此得知,宣望钧本身是个富家少爷,是为了找人,才到这里的。


  当时花满期好奇心起来了,问他有没有把人找到,后者点了点头,淡淡的“嗯”了一声。然后不等花满期回答,又道:“已经见过了,只是……他不记得我了。”


  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落寞,花满期感觉自己似乎说到了什么会让对方不开心的话题,刚想转移一下缓解气氛,结果就听宣望钧又道:“不过,没关系,我相信他总会想起来的。”


  那时宣望钧的目光看起来温柔的不像话,神色间带着脉脉暖意,花满期看着他,心中有些奇怪,脑海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他抓不住那点蛛丝马迹,只能呆愣在原地,等过了半晌之后,不得不放弃了回忆的想法。


  03.


  花满期是一个在熟人面前很放得开的人。


  一开始,他还惦记着宣望钧可能社恐,每次很礼貌的叫宣望钧名字,说话也很小声委婉,生怕再把人吓到。等后来越来越熟悉了,在宣望钧面前也就没有最开始那么收敛了,甚至有时候还会开玩笑似的,叫宣望钧一句雪球他爹。


  宣望钧被这个称呼搞的耳根子泛红,但也没有拒绝什么。花满期得寸进尺,抱着雪球凑近对方,笑嘻嘻的道:“你看我俩现在像不像是在带孩子啊,雪球他爹?”


  宣望钧说不出话,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扭过头,别开目光,默认了这个说法。 


  04.


  雪球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老是会叼一朵花放到花满期门前。


  有时候,如果花满期给它留了门,它还会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直接叼着花跑到花满期的床上,把花放在他的枕头边上,再用鼻子拱两下,把花移到更明显的地方,让花满期一眼就能看见。


  它送的花也各不相同,今天是粉的,明天是红的,后天是蓝的,反正各种各样的花,都会给他送来。花满期一开始还疑惑它哪儿来的花,问宣望钧,结果对方也不清楚。他出于好奇,就跟着雪球出去过一回,结果就看见这小毛球十分熟练的躲开人群走过街道,端端正正的停在一个花店门口,轻轻的喵了一声。


  紧接着,就有一个长相和善,有些胖胖的中年女人打开门走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朵开的正好的红玫瑰。


  “哎呀,小猫今天也准时到了哦。”女人走到小猫面前蹲下,伸手摸了摸猫头,目光慈爱温柔:“乖猫猫。”


  雪球乖乖的任由她摸,女人把手里玫瑰多余的枝条剪掉,只留下了一个花苞,然后放在了雪球面前。


  “这是今天的花,签收一下哦。”


  雪球似乎是听懂了,对着女人喵喵叫了两声,抬起前爪在她手里按了一下,盖章似的,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爪印。


  花店老板娘被它逗笑,又给雪球顺了会儿毛,等到有新的客人来的时候,才依依不舍的和它分别了。


  “明天见哦,猫猫。”


  女人跟着客人回了花店,雪球看着她的背影逐渐远去,俯身叼起面前的花,扬着尾巴,蹦蹦跳跳的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在它背后看见了一切的花满期:……


  这个机灵鬼……


  这下他倒是知道这些花都是哪儿来的了。


  不过,作为这件事情的受益者之一,花满期无奈之余,又叹了口气,抬腿朝着花店的方向走去。


  05.


  宣望钧回到家的时候,收到了来自花满期的花。


  是一大捧黄玫瑰,很香,开的很好,用韩素纸包着,很是漂亮。


  花满期把花送到宣望钧面前,后者明显是慌乱了一瞬,看过来的目光也有些不知所措。但花满期却没注意到这些,只当宣望钧是对自己的行为不明所以,于是就把白天发生的事情解释了一遍。


  “老板娘开个花店也不容易啦,不过雪球的心意我也不想辜负,所以我就去买了一点花,支持一下老板娘的生意。”他笑着又把花往宣望钧面前一送,道:“雪球送我花,我给雪球他爹送花,合情合理吧!”


  宣望钧的沉默了许久,也不知是欣喜还是失落,最后只接过花束,轻轻点头,道:“嗯,合理。”


  花满期见他收了花,又笑着把人拉进自己家,非得请人吃一顿饭。等晚上快十点了,才把人放回去了。


  “那好吧,明天见。”花满期靠在门口,看着宣望钧,冲他挥了挥手:“晚安。”


  宣望钧看着他,抱着花的手收紧。


  “嗯。”他道:“明天见。”

评论(6)

热度(2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