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见生

看来你得为你的食物工作了。

【all世子】这个蛋非孵不可吗 上

  是四神兽的后续,主陵世,一些年下,有一点点云世和暮世,时间线是在一起之后,一点孵蛋文学


  蛋不是世子生的


  ————————————


  01.


  自从将几个神兽之后寻齐,花满期就很少外出去人间了。


  这对于陵来说,不可谓不是好消息。他本就不是个安分的性子,再加上那个时候对花满期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依恋,想见一见人吧,结果对方头一天还在家里待的好好的,第二天就走的无声无息,让他追都没地方追去。


  陵生气,恼怒,但又没办法,只能阴暗地溜到花满期的后院,阴暗地找到花满期养奇花异草的地方,再阴暗地揪掉它们的叶子。


  虽然事后都会被花满期一顿数落,但陵既不认错,也不悔改,双手往身后一背,头一抬,仰着脸道:“我故意的。”


  花满期:……………………


  02.


  不过现在好了,人已经找齐,也全都被花满期接回了青龙殿。虽然那个臭老虎整天在花满期身边绕来绕去看着烦人的很,但那个叫暮色的玄武后人看着到是个比较安分沉稳的,没事儿就待在自己房间里写着什么东西,基本上不会出来跟他抢风头。


  啊当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花满期老是喜欢往那个暮色房间里去,一待就是好半天。他虽然动过心思想去看看他俩在干什么,但是意外的发现那房间被暮色设了禁制,除了花满期谁也进不去。


  陵对此十分懊恼。


  不得不承认,作为血脉还算纯净的玄武后人,实力确实要比他这种沾了不少妖族血脉的朱雀强了许多。


  陵生气,陵狂怒,陵一拳打爆这个三界。


  唯一的慰籍,可能就是花满期现在不常离开,并且还与他互通了心意。虽然还有一只碍眼的老虎,但是陵完全不觉得是花满期的原因,只觉得肯定是那老虎诡计多端,把人蒙骗了,这才造成了现在的情况。


  早晚有一天要想个办法把他的皮扒下来给龙君做袄子。


  03.


  今天早上的时候,花满期接收到了一道讯息。陵当时正在他身边做金翎羽,本来还没有太过在意,只不过花满期看完讯息后就猛地站了起来,神色看起来有点紧张,稍微思索了片刻之后,转头对陵说了一声他要出门,又嘱咐了他几句之后便匆匆忙忙离开了。


  陵一愣,过去的那些记忆重回脑海,二话不说上前把人抓住,皱眉问道:“你要去哪儿?去多久?”


  花满期回头见他神色紧张,本来到了嘴边的呵斥又咽了下去,深吸一口气后放缓了语气,解释道:“去南海,我有一个故友出事了,我得去看看。”


  陵下意识觉得此行凶险,想跟着花满期一起去,但是后者只是摇头拒绝了他,道:“放心,不会有事的,我……最迟不过明日,就回来了。”


  陵放不下心,执意要跟着去,花满期又劝了许久,才勉强把人哄住了。


  “好了别生气了。”花满期拍拍陵的肩膀,道:“这次回来给你带南海的灼光珠好不好?”


  “……还当我是三岁小孩?”陵原本压下去的不耐又重新回到胸口:“我是担心你!谁要那些乱七八糟的珠子了?”


  花满期自知又不小心踩到了这花孔雀的雷点,行行行好好好的哄了半天,答应了一堆有的没的,这才得顺利离开。


  04.


  花满期是第三天晚上才回来的。


  他回来的时候身上带了点伤,但好在不太严重,也已经处理过了,看样子已经好的七七八八。只不过陵对此还是很不满,抓着他受伤的手臂,咬牙道:“这就是你说的没有问题?”


  花满期有些心虚,没看陵的目光,反而是一伸手,将一颗珠子递到陵手中,安抚道:“灼光珠,我给你带了一个回来了。”


  陵:………………


  陵心中愤懑,本想把这有些烫手的珠子丢了,但一想到是花满期送的,又有些舍不得,只好捏着珠子站了半天,气也不是说也不是。


  “好了,也不是多严重的伤,只是被抓了一下,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花满期叹了口气,又传音将云无羁和暮色叫过来,犹豫了一会儿,才将一个足有拳头大小的蛋拿了出来。


  “这……是我故友之子。”花满期沉默了片刻,组织了一下语言,才继续道:“她是一名羽族,近来遭到仇敌追杀,我去的时候她已经无力回天了,临终之前把她的孩子交给了我,求我将它救下。”


  花满期说道友人身亡之事,难免有些难过,他顿了顿,平缓了一下心情,又道:“我答应了她,将她的子嗣带回来了,只不过她孩子……还有些太小了,还需要经过孵化,可我的真身又是青龙,若寻求外人帮助怕,又怕泄露消息被人盯上,所以……”


  他话音未落,陵忽然感受到几道灼热的目光朝他看了过来,一抬头,果不其然看见花满期三人正盯着他看。


  不同的是,花满期眼里满是期待和恳求,而另外两个,则完全是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所以……陵,你能不能帮我,呃……就是……”


  花满期心虚,开始左顾右盼,没和陵对上眼,只是撇过头颇为不自在地问道:“你是羽族,又是我信任的人……所以能不能帮个忙,孵一下这个蛋?”


  陵:………………


  05.


  陵真的沉默了很久。


  眼前是花满期带着祈求的目光,耳边是其他两个人藏都不藏一下的嘲笑,陵心中思绪万千,嘴角抽了好几下,皮笑肉不笑的看着花满期,咬牙切齿道:“你,让我,孵蛋?”


  花满期看着他:“算我求你了。”


  一边的云无羁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看着陵阴阳怪气道:“怎么,不是天天标榜自己是青龙殿的少君,最得龙君喜爱吗?结果现在龙君有点请求都不愿意答应一下?”


  云无羁深知激将法对陵的杀伤程度,心思一转,又扭头对着花满期道:“若他实在不愿,龙君大人不妨将蛋给我试试,虽然我并非羽族,但世间所有鸟蛋孵化不碍乎都是靠足够的温度,若是温度得当,虎毛也是可以成功的。”


  花满期眼前一亮,把目光从陵身上移开,看向云无羁,惊喜道:“可以吗?”


  云无羁点头:“自然。”


  一边的暮色见状,也顺势搭腔,对花满期道:“说来,我曾经也在一些书籍上见过关于鸟蛋其他的孵化方法,若是龙君愿意,交给我也未尝不可。”


  花满期不知他三人之间的那点小九九,只当这两人都是真心愿意帮自己的,还未来得及感动,就感觉手里一空,陵直接伸手将那蛋夺了过去。


  “不劳你们费心了。”陵阴森森的盯着他们:“我还没说要拒绝呢。”


  他们三人在花满期看不见的地方明争暗斗,但后者却只是以为他们对这还未出世的小鸟关心爱护,心中很是欣慰。


  “难得见你们这么团结一致。”花满期点点头,笑道:“不错,倒是有点神兽的心怀了。”


  三人猝不及防被夸,除了暮色依然是一副笑眯眯等着夸夸的模样以外,剩下两人都有点说不出来的心虚,只能选择默默闭嘴。


  “那就这么说定了。”花满期伸手捧住陵的手,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感谢和开心。


  “那最近就辛苦你啦!”


  陵:……哼


  06.


  一个合格的临时奶爸,就要做到坚守阵地,认真孵蛋,绝不动摇的黄金精神。


  为了更好的将蛋孵化成功,花满期连夜找织女做了一批软云垫,把蛋小心翼翼地放上去后,又央求陵变为原型,让蛋更好地被羽毛遮住,以保不会受凉。


  “……你最好别太过分。”


  当花满期第三次试图给陵身上盖一件被子的时候,陵终于没忍住,出声制止道:“我不需要这个东西。”


  顿了一下,他又道:“蛋也不需要。”


  花满期脸上有些遗憾,看着陵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叛逆的小孩,不过对方执意不要,他也没办法。


  他叹了口气,把被子放回床上,然后又转过来蹲在陵身边,看了一会儿之后,问道:“你饿不饿?要不要我去给你做点点心吃?”


  陵还没开口,就见花满期站起来,撸起袖子就往外走,他喊都来不及喊,对方就跑没了影。


  两个时辰后,花满期才端着一盘绿豆糕回来,旁边还放着一碗乳茶。陵现在是孔雀原型,不方便吃,花满期就一点点掰碎了给他喂到嘴里,时不时还喂他喝一口乳茶,一举一动不可谓不细心体贴。


  陵对于他的温柔照顾原本还挺享受,只不过到后来越寻思越不对劲,直到花满期开始堂而皇之的坐在他身边看一本书名为《育儿真经》的时候,他才猛然反应过来。


  意识到花满期把他真的当这鸟蛋的亲娘,陵原本就不太满意的心情瞬间达到了巅峰。


  再怎么说他也是只雄鸟,被央求着亲自孵别的鸟的蛋,已经是他容忍的极限了。现在自己喜欢的人甚至还真把他当孕妇照顾,这哪个男人能忍?


  于是,陵当即变为人身,随手往鸟蛋上丢了一个暂时的法阵,让它勉强能维持一下温度,然后直接把花满期扛起来往床上走。


  花满期:?


  “等等,等等,你做什么?!”


  花满期被摁在床上的时候,还下意识的想去看鸟蛋的情况,结果就被恼羞成怒的陵掐着脸转了回来。


  “放心,一时半会儿死不了。”陵语气不太好,脸色也不太好,伸手去捏住花满期的龙角根部,感受到身下的人被他捏得一激灵,冷笑道:“龙君大人最近对我似乎有些误解。”


  他的手指轻轻抚摸龙角,动作狎昵,声音暧昧:“所以,我决定帮龙君回忆一下,我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评论(3)

热度(2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