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见生

看来你得为你的食物工作了。

【商世】大海啊你全是水

  是生贺!!商老板生日快乐!!!

  

  船长商舟×东方水神世子,私设很多,一点沙雕甜甜,引用了一些传记剧情,我真诚的希望大家去看看传记了解一下商老板,他真的特别特别好,真的很值得!(落泪.JPG)


  一发完没后续禁止发蹲蹲禁止催更


  —————————————


  01.


  没有什么是比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迷路更让人心塞的,如果有,那就迷两次。


  02.


  花满期手里拿着一根捆仙绳的绳头,另一端捆着一个人身鱼尾的金发海妖,虽然整个画面看起来像是在海洋霸凌,但是花满期那双真挚眼睛又给气氛添了一丝诡异的和谐。


  “你不要生气,也不要再咬我了。”花满期伸手摸了摸海妖金灿灿的长发,语气很是谦逊:“你打不过我的。”


  也不知那金发海妖有没有听懂,反正在花满期话音刚落的时候,他就疯狂地挣扎起来。漂亮而有力的鱼尾在水中疯狂挥动,每一下都朝着花满期身上砸过去,试图重创眼前这个将他绑起来的男人。


  花满期叹了口气,用力扯了一把绳子,那海妖就被扯的一踉跄,尾巴一软就栽了下去。花满期又抬手,把他提起来,努力平缓了语气,对着都快哭出来的海妖道:“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我又不是要杀你,只是想找你问个路,不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吧?”


  海妖瞪着他,金色长发在脸边漂浮着,一张极具异域风情的美丽面孔上青筋浮现。下一刻,他张开口,在花满期期待的目光下缓缓出声。


  “f**k you.”


  花满期:……?


  不解,困惑,但来自东方是水神敏锐的察觉出对方肯定没说什么好话,于是果断伸手捏住了海妖的脸,用力扯了一下。


  “不要说这种话。”花满期手中暗暗使力,道:“虽然我听不懂,但我知道你肯定在骂我。”


  海妖被他捏的生疼,挣扎无果之后怨恨的盯着他看,一口尖牙磨的嘎吱作响,最后像是鱼死网破一般,看着花满期张开嘴,喉间发出一阵如海鸣一般的歌声。


  花满期微微一愣,神色有些凝滞。海妖看着他的反应心中一喜,更加用心的唱起了歌来。只不过,直到最后,花满期也没有如他预想中那样迷失自我,而是一脸纠结的看着他,在他停下唱歌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叹息道:“如听仙乐耳暂鸣。”


  顿了顿,他又道:“你的声音还是可圈可点的,如果唱得不难听,那应该会很好听。”


  海妖:……


  海妖看着依旧一副他生龙活虎的模样,皱着眉还像是在点评什么,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东西,又气又急,一时间竟没有喘上气来,喉头一梗,眼前一黑,双眼一白,直接气晕了过去。


  花满期:……………………


  03.


  西方海域的妖脾气好像都不怎么好。


  花满期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收了绑住海妖的绳子,然后又给那海妖渡了点灵气,好让对方不至于真的昏死过去。


  等做完了这一切,他才转身离开,继续寻找自己的归家之路。


  说起来可能不信,但是作为一个正儿八经的东方水神,他已经在西方海域里迷路三天三夜了。


  在这几天里,他也问了不少这里当地的海妖,不过大多数都是见了他就跑,跟看见鬼了似的。不过也有几个比较热情的,拉着他的手红着脸叽叽歪歪说了一堆他听不懂的话,最后掏出一个比他脑袋还大的海珠,兴奋地要塞到他的手里。


  花满期虽然不懂,但理智告诉他这绝对是个烫手山芋。


  地域不用,文化差异太大,语言交流困难,花满期放弃了和本地妖神交流的想法,重新飘回海面任由自己平躺在水面上,水红色的长衫和白色长发在海里起起落落的漂浮着,远远看过去像是一朵盛开在大海的花。


  花满期叹了口气,看着天上飞来飞去的海鸟,忍不住悲从中来。


  这下好了,等自己以后回去了,起码得被其他神仙嘲笑几百年。


  不过,事情往往在最绝望的时候,又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转机。比如说花满期在海里乱飘乱游的时候,忽然听到远处传来轮船划破水面的声音,他心中一惊,猛地起身往远处望过去,果不其然的看见一艘华丽巨大的华舟正朝他的方向平缓地行驶而来。


  是人类的船。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又主动靠近仔细瞧了一下船上的人类,发现这艘船里的人不仅有东方面孔,亦有西方的,反正什么人都有。这对于他来说可是个好消息,不亚于瞌睡了有人送枕头。


  能交流,就能问路,能问路,就能回家。


  花满期喜滋滋,迅速在脑海里过了一下如何顺利混上船的办法,靠近船身后又等待了许久,在一个戴着羽帽穿着鹤氅浑身打扮像个大鹏鸟一样的东方人走到甲板上的时候,手中灵力轻转,又转而化为一道无形的力量,朝着那个人手中的酒杯打了过去。


  后者被这力量攻击的猝不及防,酒杯从手里滑落,掉入海中消失不见。他表情凝滞了片刻,又下意识看向自己的手,眉头微皱,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


  花满期顺利拿到掉到海里的酒杯,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然后脚踩水花飞身上船,身上流光溢彩的浮云锦带在阳光下如柳枝一般随风飘摇。


  “你好哦。”花满期踩着水花,从怀里掏出一个金酒杯,一个银酒杯,笑眯眯地看眼前的男人:“我是水神,特地来还你东西的。”


  他晃了晃手中的两个杯子,凑近了对方,努力放缓了语气,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和善一些:“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酒杯,还是这个银酒杯呢?”


  男人看着他愣了半晌,绀色眼镜下的一双眸子里荡漾着莫名的触动。花满期等了半天,没等到回答,于是又把两个杯子在他面前晃了晃,出声问道:“回神啦,回答我一下,你掉的金酒杯还是银酒杯?”


  男人这才如大梦初醒般,看着花满期,又看向了他手中的两个酒杯,沉默半晌,又犹豫了片刻,方才回答道:“其实,刚刚掉下去的,是一个特制的夜光杯。”


  花满期:?


  这么实诚?


  花满期正要继续说他提前准备好的台词,却又听对方接着说道:“若是要估价,价值千金。”


  花满期:…………………………


  04.


  “刚刚其实是和你开玩笑的。”花满期掏出三个杯子,一起塞回了男人手里,抬头看着他,真挚的说道:“诚不诚实不重要,主要是想给你送点见面礼。”


  男人笑起来,往后退了一步,摘下帽子放在胸口微微俯身,朝花满期行了个礼,然后朝他伸出了手。


  “我叫商舟。”他看着花满期发出邀请:“这位水神大人,要上我的船吗?”


  那可太需要了。


  花满期心中狂喜,但是表面上还是很矜持的推拒了一下,在商舟的再一次邀请后,他果断的把手放到了对方手里。


  “咳,既然你如此盛情邀请,那我就只好答应一下了。”


  水神大人顺着商舟的力气轻轻飘到甲板上,在落地的瞬间,脚下水花消失,如云一般的衣摆轻飘飘的落下,身上的锦带不经意间落到商舟手臂上,在惹来注视的下一秒又轻轻抽走,除了一片带着莲香的水气,什么也没留下。


  “这艘船,会去大景吗?”花满期在船上稍微走了一圈,又回头看向商舟,宛若青玉一样的眸子似乎荡着盈盈春水,在阳光下漂亮的不可思议。


  “当然。”商舟解释道:“这次的航线,本来就是去大景的。”


  花满期忍了忍,没忍住,笑了出来。在商舟疑惑的目光看过来的时候,又收敛了笑容。


  “咳……”花满期揉了揉脸,努力克制了一下,矜持道:“我的意思是说,挺好的。”


  商舟挑眉,看向花满期的眼里带了几分探究。只不过对方似乎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打算,于是他也只好作罢。


  05.


  接下来的旅程,就不会太无聊了。


  水神大人那身装扮太招眼,在商舟的建议下,他干脆换了一身紫色长衫,和商舟身上的款式有点类似,乌发碧眼,整体看起来少了点之前的仙气,更像个富贵人家的小公子,活泼灵动的很。


  水神大人对人间的事情似乎还有些陌生,他本就是突然多出来的客人,又是商舟亲自带出来的,容貌还格外出挑,两个人在船上的这几天又一直形影不离,船上的人不免对他的身份也有了些猜测。


  还有些胆子大的,趁着商舟不在,借着聊天的名头,故意凑过来问他和商舟之间的关系。水神大人懵懵懂懂,没听出对方话里的深意,只回忆了一下两人的初识和之后的相处方式,不太确定的回答道:“什么关系……呃,朋友?”


  那人愣了一下,看起来有点不信,于是又换了个方式,继续问道:“那……他为什么要接你上船?”


  闻言花满期又迟疑了许久,才不确定的回答:“呃……可能是因为,我送了他两个金银杯子?”


  “……什么呀。”那人一脸不信,看着花满期说:“商老板这种身价,会在意你那两个小杯子?”


  花满期:………………


  知道了知道了早就知道他很有钱了,不要再说这种让人尴尬的话题了。


  “行了别问了。”水神大人觉得人族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喜欢刨根问底,问的还都是他不爱听的。为了早点逃离这让神痛苦的交流,他直接抬起手,一甩秀发,一撩衣摆,翘着二郎腿坐在了身后的椅子上,微微扬起下巴,对着来者道:“你怎么想的,我们就是什么样的关系。”


  交谈秘籍一,秉承少说少错的原理,遇到拿捏不稳的问题,就把它原封不动的甩回去,让对方自己琢磨,这样无论别人想的是什么,自己在事后,都会因为没有表态的原因,而拥有足够的话语权。


  来人果不其然的露出了更加震惊的神色,刚想再问一些详细的问题,就远远看见商舟朝这边走过来。他心道不好,匆匆向花满期道了个别,在商舟走过来之前,迅速的离开了这里。


  商舟走到花满期身边,看着那个匆匆远去的背影有些疑惑,于是向花满期问道:“他怎么了?”


  花满期叹了口气,揉了两把脸,回答道:“可能,看见鬼了吧。”


  商舟:?


  06.


  既然上了商舟的船,那参观浏览船上的宝藏,自然就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花满期对于这些人间至宝虽然兴趣不大,但是毕竟各类宝物聚集在一起,对于视觉上来说,还是比较享受的。


  不过,自然也有例外。


  在商舟众多的收藏品里,有一些自远古而来的化石。花满期被他领着去看的时候,他的目光在这这些留存了不知几千年的化石上面停留了许久,最终俯下身,将其中一块拿起来握在手心之中,背对着商舟缓声道:“其实,对于神明来说,时间的概念其实并不算太清晰,千年万年对我们来说,也不过不只是眨眼之间。”


  “神也不会死亡,只会沉睡,他们会长眠在浩瀚的星辰里,又在无数个岁月中漂泊,在漫漫黑暗里,等待一个苏醒的契机。”


  “等时机到了,就是他们重新醒来的时候。”


  商舟有片刻怔愣,下一刻,花满期转过身,而在他手中的那块化石上,赫然生长着一朵白色的小花。


  “你看。”


  水神大人用手指在小花上轻轻一点,一朵漂亮晶莹的水花立刻包裹住了那朵小花,原本还有些奄奄的小花在水里抖了两下,立刻挺直了腰板,连花色都变得更鲜亮了一些。


  “这里,开了一朵小花。”


  07.


  印象之中,神明飘渺,强大,不老不死,高不可攀。


  然而此刻,作为众神之一的花满期,手里捧着一朵不知道几千年前的化石,和商舟蹲在一起,一起看着那块化石上的小花。


  “真可爱。”花满期毫不掩饰眼里的喜爱之情,对着商舟道:“生命总是这样,脆弱又强大。”


  商舟摘下了眼镜,看着那朵在精神抖擞的小花,诧异过后,就是遏制不住的欣喜:“说真的,在此之前,它真的只是一块普通的化石。”


  “或许,这是你带来的生机?”


  花满期“啧”了一声,看向商舟,撇嘴道:“少来。”


  “花化作泥更护花,拿我当肥泥?”


  商舟哑然,两人对视半晌,又忍不住似的,一起笑出声来。


  “人生尔尔,唯见寒来暑往,不见地覆天翻。”花满期叹息一声,道:“能从小小一方石上见证曾经沧海桑田,奇妙至极,足以令人心神动荡。”


  商舟的目光也落在那朵小花上,喃喃而语。


  “因此它虽不值一文,却值一场思绪绵延,洄游千年。”


  “我属意此物,或与此物相类者。世人皆言时间无痕难追逆,但我看到这古石上封存的,分明就是时光。”


  “钱财散尽,广厦将倾,它们最终都不属于我。我若身死,又能在世间留下什么?”


  商舟自嘲般一笑,抬起手,轻轻触碰小花的花瓣,温凉鲜活的触感从指尖传来,也传递了那一份封存千年的生机。


  “恐不如它。”


  08.


  沉闷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或者说,商舟本就不是个会长时间处于低落情绪中的人。


  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红尘乐事,俗才有趣。


  至于百年之后的事情,那还得百年之后再说。


  见过了珍藏,自然还有好酒相待。


  水神大人曾经在天上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喝过佳酿。只不过每次他想多喝几口的时候,总有人拦着不让他喝,搞得他喝又喝不到,馋又馋的很,只能看着别的神仙抱着坛子吨吨吨,自己则捧着一小杯酒,一小口一小口地抿,十分可怜。


  不过现在好了,不仅能喝,还是特地请他喝。花满期真是越看商舟越喜欢,觉得这人做什么都做到他心坎里去了。


  所以,在几杯酒下肚之后,他叹了口气,红着脸抱着商舟的手,很是真诚的说道:“你人是真好,还请我喝酒。”


  顿了顿,他又道:“等我回去了大景,你随便整一个我的神像,就放在船上,供不供奉都行,反正只要能让我见光,从今以后只要在海里,我就能保你平安。”


  他的话逐渐变得有些不着调起来,商舟有些惊讶,朝他伸手,本意是想看看他是否喝醉,没想到对方直接抓着他的手,鼓着脸,一声不吭地看着他。


  或许是因为喝醉的原因,他的神力也开始有些不太稳,一头青丝白了大半,脸上神纹若隐若现,半人半神的模样格外晃人心神。


  好吧,这下可以确定,是真的喝醉了。


  商舟有些懊恼,他原本以为花满期作为神身,酒量应该也不会太差。没想到这才几杯酒下去,就醉了大半。


  他本想招呼侍从去煮些醒酒汤过来,但花满期抓着他的手,不愿意放,迷迷瞪瞪的打了个嗝,看向商舟,那双如碧水一般的眸子酿了醉意,又是另一番景色。


  “谢谢你送我回家。”他道:“要不然我还不知道要在这片海里迷路多久……”


  商舟正准备叫人来的动作一顿,看向花满期,惊讶道:“水神?在海中迷路?”


  花满期见他表情惊讶,不满地说道:“怎么了嘛……这片海又不归我管,我迷路怎么了?”


  商舟震惊了半天,忽然想起来花满期刚上船时,听说这艘船要去大景时脸上露出来的笑意。当时他还有些不解,现在看来,倒是明白为什么了。


  他有些想笑,只不过花满期紧紧盯着他,捏着他的手又暗暗用力,大有一副他敢笑就掰断他手指的气势。商舟咳了一声,努力压下笑意,放平了声音,哄到:“好好好,是海的不对,对吧?”


  “对!”花满期坚定点头,说道:“反正肯定不可能是我的错。”


  堂堂水神大人,醉酒之后的姿态却是意外的娇憨可爱。商舟陪着他东一句西一句聊了许久,眼见着人越来越晕,终于是忍不住心中的好奇,出声问道:“你……是如何成为水神的?”


  花满期迷迷糊糊,听到商舟的话之后思考了许久,但脑子里实在是空的厉害,只有一点为数不多的记忆在若有若无的在眼前闪烁。


  “嗯……忘了……”他歪了歪头,莫名感觉自己周身开始冷了起来,像是被泡在无边的海域里,让他从骨子里不由自主地发颤。


  “好像……淹死的……?”


  他的话让商舟心里一惊,下意识握紧了抓着花满期的手。


  “还有好多人和我一起……但是他们活下来了……”


  商舟沉默下来,虽然只有只言片语,但也足以让他想象到当时的情况了。


  “寒江……”


  花满期无意识的喃喃自语,抬眼看向商舟,半醒半醉之间也不知道把眼前人看成了谁,迷迷糊糊的就喊冷,要抱。商舟也没迟疑,直接张开手,将人抱在了怀里。


  “好了,我抱着就不冷了。”他的声音低缓,是无边的放任与纵容。


  “晚安,阿期。”


  09.


  当然,第二天清醒过来的水神大人自然不可能忘记昨晚的事情的。


  除了恼羞成怒,还是恼羞成怒。


  “没关系的。”商舟忍着笑意,拍拍花满期的肩膀,安慰道:“反正昨天晚上我没有叫人过来,所以这件事情,也只有你我知道。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花满期绷着脸,看向他,咬牙道:“你最好是。”


  他此刻的表情在商舟看来很是生动可爱,他笑起来,拍了拍手,便有一个浑身满是肌肉的侍从端着一个红盘上来,上面还放着一个金身神像,和花满期一模一样。


  侍从将神像放下,在得到商舟的口令后就转身离开,房间里重新只剩他们两个人。


  “怎么样?”商舟看着他,问道:“看着还满意吗?”


  花满期原本还在生气的表情,在那个神像被端出来之后就逐渐凝固,直到商舟开口问他的时候,他才回过神,看向商舟的眼睛满是不可思议。


  “你……这……?”


  商舟摆手,对着他道:“这可是你昨晚自己说的。”


  “你说,我是个好人,等你回去之后,就让我在船上供奉你的神像,你保我出海平安。”


  花满期:………………


  “所以,我特别让人连夜做了这尊神像,虽然有些仓促了,有些地方也还没做好,不过也大概打了个雏形,你看看还有什么地方不满意的,我再让他们去改改。”


  商舟抬手,细长漂亮的手指轻轻划过神像的肩膀,在花满期越来越诧异的目光下,又收回了手。


  “要长留于我的船上吗?”商舟指了指神像,又看着花满期,笑意盎然。


  “小花大人?”


  

评论(11)

热度(52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