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见生

看来你得为你的食物工作了。

【商世】落日归

  商舟×世子


  没别的意思,随便摸点甜甜,一发完没后续禁止催更禁止发蹲蹲


  ————————————


  01.


  商舟这个人,对喜欢的事情总是很积极。


  和其他商人不同,他并不喜欢花太多时间在行商这件事情上。在遇到花满期之前,他大多数时间都在酿酒,航海,收集藏品,或者力所能及的去寻找并守护那些即将消逝的美好之物。但在遇到花满期之后,他除了这些爱好,又多了一样爱好。


  或者说,习惯。


  花满期身为花家家主,平日里公务虽然繁忙,但偶尔还是有闲暇的时候。每当这时,商舟总是就闻着味儿找来了。领先在其他人之前找到了闲下来的花满期,并且主动邀请他上他的船,一起出去航海。


  “放心,只是出海玩几天,不会让你为难的。”


  高大俊逸的男人透过眼镜看着花满期,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说道:“你知道的,毕竟我到底是个商人,商人不会撒谎。”


  他如此真诚,花满期将信将疑,最终还是被他拉上了那艘以他名字命名的花舟上。


  商舟的船一如既往的富丽堂皇,寸土寸金。花满期被船上的华丽陈设晃的眼花,一时间还是有些局促,脚也不知道往哪儿放。商舟见状轻笑一声,打了个响指,一众侍从捧着衣服瓜果美酒从船中鱼贯而出,纷纷热情地围住花满期,给他披衣服喂葡萄,架着他就往船里走。


  花满期“欸”了一声,本来想拒绝,但是奈何抵不过对方人太多,只能眼看着自己被带入。匆忙间他回头,看见商舟抱着手站在不远处,眼镜也滑下来了一些,此刻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露出来的眼睛里面笑意盎然。


  花满期:……


  这个人真是……


  02.


  虽然对于这种浮夸奢华的生活有点不适应,但是不得不说,商舟船上的服务确实没得挑。


  考虑到他是南塘人,商舟不仅在这艘花船的建设上下了点心思,加入了不少南塘的元素。还特地请了好几个来自南塘的大厨,保证花满期在这里吃穿用度都是一等一的舒适,上船如回家。


  如此耗费钱财神思,只能说不愧是商舟的手笔。然而在花满期问起来的时候,他也不主动邀功,只是稍微侧了一下头,看着站在他身边的少年,微笑着问道:“那你喜欢吗?”


  花满期一时哑然,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要问喜不喜欢,那答案自然是肯定的。只不过按照商舟的性格,要是他稍微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喜爱,恐怕对方会直接大手一挥,眼皮子都不眨一下的把这船送给他。


  想起之前鉴宝的经历,花满期忍不住扶了抚额,深觉疲惫。


  还不起了,真的还不起了。


  然而商舟却没有注意到他心中的纠结,只当他还对这船上的某些地方有所不满,便开口问了一句。花满期一愣,立马连连摇头,回答道:“没有,没有不满意的,当然喜欢了。”


  商舟这才笑起来,眼眸微垂,目光所至全是花满期脸上有些慌忙的神色。


  “那么,这一切就是值得的。”


  03.


  海上的日落,确实少见。


  花满期之前的几次出海倒是见过,每一次都很感概于落日的瑰丽绚烂,不逊于世间的任何美景。只不过那时他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赏日,只有文司宥偶尔会陪他,只不过现在……


  想起之前的事情,他心中难免会有些酸涩,眉间也蓄起一抹愁思。不过没等他深想,商舟就在此时端着两杯果酒,向他走过来。


  “阿期也喜欢海上的落日吗?”


  他将其中一杯果酒递到花满期面前,在后者接过之后,转身和他一起看起了那染遍整个海域和天边的璀璨落金。


  “曾经航海的时候,我偶尔也会来这里欣赏落日的景色,海上的落日不同于大陆,能看到更广阔,更遥远的地方,也更能震撼人心。”


  商舟轻啜一口手中的酒,又把目光转向身边,看着花满期,饶有兴趣地问道:“你呢,刚才在看这这片落日的时候,阿期在想什么?”


  花满期眨了眨眼,收回了望着海面的目光,眼眸微垂,看着手中的红色果酒,嘴角勾起一抹淡然的笑。


  “说起来也不怕你笑话,我之前的想法没有多宏大,只是想找回哥哥,振兴花家,仅此而已。”


  落日的余晖将他的身上镀上一层金色,也柔和了他的眼角眉梢,垂眸的样子像极了一个悲天悯人神明。商舟看着他,目光有些恍惚,却在下一刻又听到对方开口。


  “曾经几次出海赏日,都有一个人会陪我,从傍晚到夜幕彻底降临。然后我们就站在甲板上,他会带我看海上的星星,再一一指给我看,告诉我它们各自的名字。”


  顿了顿,花满期忽然自嘲般地笑了一声,再抬眼时,他眼底却是满满的落寞,夹着丝丝缕缕的恨意。


  “不过……他现在很少会有机会和我一起赏月观星了,所以,在刚才,我就在想,我不会再只甘心于找哥哥和兴复花家了。”


  他没有把话说的更明显,商舟沉默片刻,也没有多问下去。良久,他才出声问道:“那个人……是文会长吗?”


  花满期抬眼看向他,没有说话。商舟微微勾了一下嘴角,解释道:“曾经在生意上有过合作,所以认识。”


  他虽然常年不在大景,不过作为一个商人,文家的事情他自然不可能不知道的。他之前也听说过文司宥有一个极为看重的徒弟,时不时就把人带在身边,亲自教学。只不过那个时候他没有仔细去查证过,所以也不知道文司宥的那个爱徒就是花满期。


  花满期听了他的解释,点了点头,并没有多问。两人又沉默了半晌,商舟忽然看着他,又道:“这是我特地酿的一些果酒,度数不算高,你喝了也不会醉,不尝尝吗?”


  花满期一顿,看了一眼手中的酒杯,随即抬手,饮了一口果酒,甘甜绵密的滋味在嘴中瞬间散开,果香袭满鼻腔,却不是很烈,回味无穷。


  商舟看着他喝下,抬手摘下眼镜,那双眼睛温和的注视着对方,尔后又重新看向天边,望着海面上还剩小半截的落日,对着花满期道:“太阳快落了。”


  花满期随着他的目光,也看了过去,嘴唇微抿。


  “对啊,快落了。”


  商舟叹了口气,对某个方向招了招手,几个仆人就捧着一件和他身上相似的鹤氅和羽帽走了上来,恭恭敬敬的递到了他的面前。


  他把手中的酒杯随手递给了一个仆从,又伸手取过鹤氅披到花满期身上,顺便把那个白色羽帽盖到对方头上,挥退了仆人之后,对着花满期道:“甲板上风大,小心着凉。”


  尔后,他看向天边彻底落下去的太阳,微微一笑,道:“是太阳的话,总会再升起来的,不是吗?”


  说罢,他又看向花满期,目光似海色温柔:“如果你愿意,我明天可以陪你一起看日出,看它重新升起来。”


  花满期眸光微闪,有些诧异的看着商舟,后者却只是温柔的看着他。两厢对视间,花满期忽然明白了对方话中的深意,心中的阴翳似乎也在商舟的注视下一点一点消散。


  最终,他也笑起来,长舒了一口气。


  “对,总会再升起来的。”他道:“我相信他。”


  商舟点了点头,忽然往后退了一步,目光灼灼地看着花满期,张开了双臂。


  “那么,需要抱一下吗?”


  他有些戏谑的眨了眨眼,道:“my little flower?”


  花满期被他突然转变的态度搞得有点懵,但是在听到后一句话之后,又有些无奈,纠正道:“阿期。”


  商舟笑眯眯地回答:“Sweet.”


  花满期一时语塞,索性不再纠正了,不过对于商舟的请求,他还是很矜持的犹豫了一下,才张开了手。


  “甲板上太冷了。”他道:“取个暖吧,商老板。”

评论(4)

热度(37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