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见生

看来你得为你的食物工作了。

【暮世】书无尽

  暮世,为了剧情服务会有一点时间线的捏造

  

  一发完没后续禁止催更禁止发蹲蹲


  ————————


  01.


  “后山的枫叶在冬天的时候全部落了,不过没关系,春天来了。院子里的花也被人精心打理过,花瓣上还沾着水珠,很鲜亮。”


  “我昨晚枕着花香睡了一夜,顺便做了个有花的梦,连梦里烛馆也因此变热闹了些。”


  “梦里很好,有花,有月,有春风,还有我爱你。”


  02.


  烛馆很少有人来,因为地理位置偏僻,这里又常年有怪谈异志的传说。所以这里除了来收稿的掌柜,也只有花满期会经常造访了。


  说是经常,其实也不尽然。花家的事暮色多少也知道一点儿,少年总是很忙,只有偶尔闲暇之时才会来烛馆看看,顺便带些小礼物,再和他坐在一起,闲聊几句最近经历的奇遇。


  暮色总是听得很认真,在花满期绘声绘色的讲述他的故事时,认真记下里面的每一处细节。再之后又以笔墨润色,在新出的书里描绘出一个聪敏洒脱,文武双全的少年主角,再在笔下让他重新经历一遍那些瑰丽奇幻的奇遇。


  像是私心,又带着故意的偏爱,暮色在写关于少年的故事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倾注自己更多的心力,洋洋洒洒写了好几章,大多数都与他有关。


  不得不承认,在写关于少年的故事的时候,更能让暮色愉悦。仿佛在心中描绘了千百回,落笔就流畅又自然,只需三两行,就能让心中的那个人跃然于纸上。


  作家深爱着他书中的主角,所以亲手在书中给他构造了一个天下太平的美梦。


  03.


  花满期在的时候,暮色并不喜欢抽烟。


  他将烟杆放到一边,却也没有写书。而是坐在摇椅上,目光悠悠的看向大敞着的门外,看着那渐渐被落日染红的天边,夕阳的余晖将烛馆里外染的橘红,少年盘腿坐在他身边,安静的看着书。


  翻页时纸张的摩擦声穿到他的耳朵里,少年似乎被书里的故事彻底吸引住了,看的十分入迷。暮色将目光从晚霞上移回来,又垂眸看向身边的正看着书的人,缥湘色的眼睛里在某一瞬间似乎代替了落日,酝酿着暖意。


  花满期认真的看着书,他就在一边盯着少年的侧脸,手臂下意识抬起,想抽一口烟草,抬到嘴边才发现两手空空,没有烟斗,也没有笔。


  暮色顿了顿,随即又认命似的叹了口气,将抬起的手垂下,伸手去拈起少年的一缕青丝,握在手中把玩着。指尖扶过微凉的发丝,像是摸到了上好的绸缎,触感温柔,又细腻丝滑,让人爱不释手。


  手中柔软的长发和少年身上偶尔传来莲香极大的抚平了暮色心中那点因为烟瘾而升起的烦闷,他深深叹了口气,用目光仔细描绘着花满期的身形,从发丝到匀称修长的身体,再到被布料包裹着的纤细有致却十分有力的双腿,最后是藏匿在鞋子里的充满骨感的白玉一般的双足。眼前的少年从身体到灵魂,无一处不完美,但凡和他接触过的人,似乎都会被他吸引,对他念念不忘,朝思暮想。


  像是上瘾一样。


  暮色忽然想起曾经少年在书阁里,在他所创造的世界里因为那些亡魂枯骨而落泪的模样。分明是借心引情,可在看见他眼角的泪珠划落,那双泛红的眸子看着他,目光戚戚的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的心里也泛起一股绵密的痛来,不是很痛,但深入骨髓,敲打着他的心防,让他的心里裂出一个口子,少年的声音就这样肆无忌惮的钻进了他的心里。


  许是两人共情太深,分明是作者和读者的关系,在这一刻却已经没有了界限,两个人的心融为一体,连心动的的频率都一模一样。


  借心引情,动的是谁的心?又引的是谁的情?


  答案似乎已经暧昧到模糊了边缘,写作本来就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书中倾注着作者所有的爱恨,却又被各种各样的方式隐晦过去,等待着一个真正了解的人将作者埋藏在书里角落的心意剖显,然后再将自己的心在读者面前展现的淋漓尽致,好的坏的,充满希望的,满是绝望的,千般恨,万般爱,万千种种,都只展现在一个人的眼里。


  就好像,我爱你一样。


  04.


  花满期看完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长时间的看书让他有些疲惫,他锤了锤自己的肩膀,意犹未尽的放下书,再一抬头,就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儿。


  暮色正好端着菜出来,看见花满期正看着他,微微勾唇一笑,道:“看完了?”


  后者点点头,暮色就招呼他过来吃饭,等酒饱饭足之后,两人又一起把碗洗了,这才重新回到书阁。


  入睡时间还早,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在聊起花满期在埃兰沙的经历时,暮色多问了一句那里的风土人情,花满期想了想,又开始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娓娓道来。


  他说的很多,暮色也听得认真,他是个合格的听众,会及时的给出反应,也会在花满期讲的起兴时和他一起讨论,在说到埃兰沙的舞会时,花满期又将自己和两位王储共舞的事情讲了出来。暮色听了许久,指尖轻点桌面,目光微沉。


  “埃兰沙的舞蹈……我也见过几次。”暮色开口,声音很平淡:“和大景不一样,他们更偏向于灵魂于肢体的契合,对舞伴也需要更高的信任。”


  花满期听着他的点评,有些诧异,看着他道:“原来你去过埃兰沙?”


  暮色却是笑起来,道:“只是曾经写过一点关于埃兰沙的相关书籍,去当地取过材,并不如世子的经历那般惊心动魄,对两位王储的了解也没有太多。”


  花满期眯起眼,有些怀疑的看着暮色。后者不慌不忙,继续道:“说起来,我曾经在当地参加过几次舞会,学过一些用来交际的舞蹈,只不过还从来没有和人尝试过,正好世子也会,不如……帮我复习一下?”


  花满期:?


  没等他拒绝,暮色已经从椅子上站起了身,走到了他面前,很符合当下场景的,优雅的做了一个绅士礼,再将一只手伸到了花满期面前。


  “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暮色眨眼,眼底蕴藏着笑意:“美丽的小公子?”


  花满期:……


  他沉默了片刻,稍微歪了下头,看向暮色的眼睛:“哪儿有你这样说男人美丽的?你应该说我俊朗才对。”


  虽然嘴上不满,但他还是将手搭上了暮色的掌心。后者微笑着,却没有回答,轻轻一用力就将花满期拉了起来,牵着他来到了书阁里一处较为空旷的地方。


  没有伴奏,也没有观众,甚至连场地都不算太正式,四处都是散落的书本和带着墨迹纸页。只有外面偶尔传来的一两声虫鸣和鸟叫,从窗户外进入的不请自来的晚风,还有独属于暮色的,带有很强的个人意味的书阁。


  他们在满是墨香和书本的房间里起舞,不算正式,但却更能让人印象深刻。两人的衣摆随着他们的动作交缠,又很快飘然离开。就正如现在的暮色和花满期,在一瞬间的亲密无间之后又快速远离,徒留莲香和墨香混在一起,在空气里交织缠绕,再在两人之间混合出更加缠绵的气息。


  两个身体上一秒还熟稔亲昵,下一秒就各自远离,唯有相握的手依依不舍,不肯分开。是拉扯,是试探,也是一瞬的绽放再凋零,宛如烟花一般绚烂璀璨,交缠盛开的那一瞬间就是永生。


  “你像书里走出来的人。”


  暮色将明月一般的少年揽入怀里,感受到他的温暖之后,又看着他轻旋着远离。


  “永远善良,永远美丽,永远生机勃勃,永远热忱赤心。”


  或许是今夜月色太美,又或许是晚风太缠绵,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跳了多久,直到身体感觉到了疲惫之后,两人毫不在意的往地上一躺,喘息着,望着顶上的天花板,又轻轻合上眼睛。


  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浪漫至极的大梦,又或者……


  是一场绮丽温柔的殉情。

评论(5)

热度(2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