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见生

看来你得为你的食物工作了。

【邱蔡】《看见那只仙鹤了吗,我家的》

  
 
  师兄给我回信了!!!!!!

  兴奋到爆炸!!

  我永远都喜欢蔡师兄!

  以及这是师兄变成鹤,邱嗯嗯养鹤的故事。

  bug私设贼多,并且我流人设。

  诸君有怪莫怪有怪莫怪……

  ——————————————————

  1.

  邱居新从山下抱回来了一只鹤。

  2.

  一向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的嗯嗯师兄突然养起了鹤,这事儿当然新奇。有些好奇又不怕死的小师弟想偷偷看一眼嗯嗯师兄带回来的鹤到底是个什么仙样。结果还没见到鹤,邱居新就站在他们身后默默亮出了剑匣。

  斩无极确认中。

  小师弟们默默收回了之前自己不成熟的想法。

  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3.

  没人知道这只鹤从哪来的,除了邱居新。

  “你到底想办法没有。”

  一只仙鹤卧在邱居新的床上,心安理得的接受邱居新给他梳理羽毛。完全不在意自己现在的行为在外人看来有多惊奇。

  “在想办法,师兄莫要着急。”

  “能不急吗!”仙鹤一翅膀扇开邱居新的手,声音颇有些咬牙切齿。

  “要是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怎么办!”

  邱居新看着被翅膀扇开的手好一会儿,才缓缓道:“师兄这样……也好看。”

  仙鹤,也就是蔡居诚,本来在思考突然变成鹤的事,心情本就烦躁,邱居新说的声音有些小,蔡居诚没听清,下意识问了一句,邱居新却只是摇头,并不回答。

  ………………

  他更生气了。

  4.

  蔡居诚向来是个有火就要发泄出来的人。

  他仗着自己现在是鹤身,抓起邱居新放在桌上的剑匣就飞了出去。

  邱居新连忙运起轻功跟了上去。

  别开玩笑了,出事了怎么办。

  5.

  然而,有些事是无法避免的。该出事时就得出事,该完蛋时就得完蛋 。

  萧疏寒伸手摸了一把额头上被剑匣砸出来的血,面无表情的看了一会,然后看向一旁站的笔直等着受罚的一人一鹤。

  顺带撇了一眼身后憋笑憋的快断气的萧居棠。后者立马噤声。

  “解释。”

  蔡居诚心中一凉。

  6.

  都是邱居新和那群乌鸦的错。蔡居诚生无可恋的想。

  要不是那群乌鸦看见自己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往他面前冲,他也不至于被吓到,更不会抓不稳剑匣,更加不会砸的刚好路过的萧疏寒满头彩。

  而这一切都怪邱居新。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为什么还要这么对他。

  7.

  “你是居诚?”

  萧疏寒蹲下来,与鹤身的蔡居诚平视。

  “可有解决之法?”
  蔡居诚看着萧疏寒的脸,默默往后退了几步。

  “回师父,还没有……”

  萧疏寒点点头,示意自己已经明白,然后对蔡居诚道:“我会想办法。”

  蔡居诚又默默退后了几步。

  萧疏寒不明所以,刚想问怎么了,萧居棠默默扯了一把他的衣袍,递给了他一张手帕。

  “那个……掌门义父,要不……你先把脸上的血擦一下?”

  萧疏寒:………

  8.

  这就很不给他萧疏寒面子了。

  萧疏寒淡定的接过手帕擦了脸,然后让在场的三位各抄了五遍《道德经》。

  蔡居诚的由邱居新代抄。

  萧居棠委屈的哭出了声。

  9.

  “诶,老五啊。”宋居亦一边帮萧居棠磨墨,一边在他面前坐下,看着奋笔疾书的萧居棠道:“邱师兄那天抱回来的真的是蔡师兄?”

  “我骗你干什么。”萧居棠头都顾不得抬,笔下墨水横飞,“要不然我现在怎么会在这儿抄书。”

  “不是因为你自己赚的吗?”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问题了,最后一遍了赶紧帮我磨墨吧。”

  “………”

  10.

  蔡居诚坐在床上,看着奋笔疾书的邱居新。

  半个时辰后,邱居新放下笔,从椅子上坐起来,出了门。

  过了一会儿后,邱居新端了一盘削好了切了块的苹果进来。端到蔡居诚面前,用小竹签扎起一块,递到他面前。

  蔡居诚看了他一眼,后者表情极其真诚,蔡居诚心情稍微好了一点,勉强接受了邱居新递过来的苹果。

  “抄完了?”

  “嗯。”

  蔡居诚幸灾乐祸的看了他一眼,心中无比痛快。

  活该,叫你不理我,遭报应了吧!

  罪魁祸首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11.

  萧疏寒是个讲究人。

  虽然额头上被砸了一个拳头大的包,但他们紧致掌门从来不用包扎。

  不为别的,讲究。

  …………

  其实就是砸的包太大了包不住。

  他萧疏寒就没受过这种委屈。

  …………

  还不能说。

  12.

  蔡居诚最近发现邱居新有个毛病。

  他非常喜欢撸自己身上的羽毛。

  有意的,无意的。只要邱居新一闲下来,总要撸几把自己的毛才满意。虽然说现在是鹤身,但蔡居诚依然接受不了邱居新这种仿佛魔怔了的行为。

  在邱居新又一次毫无自觉对他伸出手时,蔡居诚抬起腿,踩住了他躁动不安的手。

  邱居新:……嗯?

  “你有毛病吗?”蔡居诚松开他的手,嫌弃似的在邱居新衣袍上擦了几下。

  “虽然我现在是这个样子,但我好歹是个男人。”蔡居诚道:“你不隔应吗?”

  邱居新愣了愣,看着他看了好半天,摇了摇头。

  “不隔应。”他道,“很软。”

  不仅软,手感还超好。

  邱居新面无表情的想。

  蔡居诚:………

  他真的想飞起来一脚踩到邱居新头上给他踩醒。

  13.

  “居诚此次并无大碍,静待几日即可恢复。”

  萧疏寒额头上顶着一个与他形象极其违和的大包,面无表情对邱居新道。

  “居新,我有话问你。”

  邱居新:“师父请讲。”

  萧疏寒看着他,缓缓道:“你对居诚,可是有意?”

  邱居新一愣。

  他盯着身上的鹤舞佩看了好一会儿,抬头与萧疏寒对视。

  “嗯。”

  “随心而去。”萧疏寒看着他,道:“若日后生成执念,恐成魔障。”

  “弟子谨遵教诲。”

  14.

  邱居新回去的时候,远远的冲过来一个人。

  蔡居诚一身黑色镇玄,眼角眉梢尽是兴奋的神色。他对邱居新伸出双手,激动道:

  “邱居新你看见没有!我变回来了!变回来了!!”

  邱居新也跟着有些激动起来。他握住蔡居诚对他伸出的手,细细查看了一番。重重的嗯了一声。

  “这些日子麻烦你了。”蔡居诚抽回手拍了拍邱居新的肩膀,对他道:“算我欠你一次人情,以后我会还给你的。”

  邱居新:………

  我只是想和你做道侣。

  15.

  邱居新当机立断,趁蔡居诚不注意扛起他就往屋里走。

  “等等??邱居新你干什么??”

  “师父说,让我随心而去。”邱居新把蔡居诚扛到屋里,关上了门,幽幽的看着他。

  蔡居诚感觉背后一凉。

  “所以,我决定把师兄……”

  邱居新猛地上前,把蔡居诚摁到床上,动作几乎在瞬间完成。

  “睡到手。”

end.

评论(9)

热度(6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